李小青

人生是一种漫无目的的漂泊,与无数人擦肩而过,而后后会无期,所以胡生丢了就丢了,苏米走了就走了,阿吕扬长而去,你都再也找不回来,没有结局,故事是碎的,结局也无悲无喜,只是继续漂泊,这才是原味的人生…这是我目前看了那么多后会无期的影评,最喜欢的一段影评。
看完电影后跟朋友讨论,而后,她给我发来一段话:写影评是需要专业素养的,我没有。所以我也并没有打算去解读导演的想法,写到的只是个人的看法。看电影是一件快乐的事,作为普通观众,你没必要一定要知道导演想讲什么,这个镜头在讲什么,这句对白有没有隐喻,你只需要明白自己看到了什么,想起了谁,明白了什么,顺其自然吧。
我不懂韩寒当初写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什么,也不会自以为是。但确实我认为这是一部值得去重看的片子。零碎,无厘头,搞笑。但我始终能在影片的角色中看出自己觉得有价值的意义。像江河,一个爱说教善良的教书先生,像极了爱念叨的父母,觉得只要改过,就会变好。现实确实如此吗?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一个人的过去。
像浩汉,一开始万分豪迈,到最后因为种种经历挫折最终选择放弃。印象特别深刻的实验,温水煮青蛙,青蛙不会跳吗?会。只不过锅盖太重,被压的死死的。浩汉在盖下锅盖的那一刻,他是不是也被现实的锅盖给盖上了?
像阿吕,何尝又不是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人,在受帮助之后到靶而去。任性而自私。
周沫,刘莺莺。一个是爱着浩汉但浩汉不爱的人,一个是浩汉爱着到不爱浩汉的人。这是现实中常遇见的情节。喜欢你的你不喜欢,你喜欢的不喜欢你。
你喜欢的也喜欢着你,这怕是最幸福的事了。你以为你遇到过人渣所有人都是人渣,到最后发现一个对的人,再晚的相遇都值得等待。苏米,在江河之前遇到过人渣,但她终于等来了江河,并且江河喜欢她,她喜欢江河。随后离开。随后相遇。随后相爱。最后靠在江河肩上的那个画面,让我觉得特别温馨。当中怎样联系上了,怎样走到一起了,错中复杂没有道明。生活不就这样,谁能事事明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李小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